Evi
 
两个字 乱嗑
 
 

【巍澜衍生|巍澜】房客

9月8日了 我还在为巍澜流泪qwq

火速摸了一个从开始看原著到现在都有的脑洞(算是在镇魂发生前故事)

难以忘怀原著中沈巍对赵云澜撒的第一个谎。

有和原著出入的地方,就是住户的人数问题更改为只有他俩了www

-原文:

    过了不知多久,沈巍才嗓音有些干涩地说:“我见过你。”
    赵云澜等着听他说完。
    在我心里,无数次。我不敢见你,却知道你的每一件事……沈巍几乎有种冲动把这话脱口而出,然而最后,他艰难地说出口的却是:“在你们处理过的一桩案子里。”
    “哪次?”赵云澜有些意外的问。
    沈巍的话变得流利了一点,大概第一句谎言说出来之后,之后就再没有顾忌了:“万青桥附近的双子大楼连续发生十二次跳楼的时候,大概五六年前吧,那时候我临近毕业,刚搬出学校,正在那附近找房子租,当时双子大楼因为命案而生意萧条,所以住宿费比较便宜,我就是那时候还敢住在里面的几个人之一。”
    赵云澜皱着眉想了一会:“我确定没在现场见过你。”
    “你没看见我,但我正好住在顶层,看见过你,我还看见……”沈巍停顿了一下,适时地露出一点想起了某件不可思议的事的表情,“我还看见你从顶层的一个房间里抓出了一个黑影,塞进了瓶子里,然后不知对谁说‘犯罪嫌疑人已经抓获,诸位可以收工了’。”
    赵云澜吃了一惊:“你当时不但住了,还住顶层?胆子够肥的。”
    沈巍低下头:“你可以去查住宿记录,我说得是真的。”
    他说得当然是真的,他当时确实在双子大厦,却只是因为想偷偷地看一眼某人,不是什么找房子这种愚蠢的理由,这个谎九真一假,却说得他几乎心力交瘁。
    不过好在赵云澜看起来是接受了,他甚至还有些感慨地开玩笑:“工作疏忽,实在是我们的工作疏忽,按规矩应该消除与本案不相干的群众的记忆的,可是我居然没发现你……对了,当时你感觉怎么样?是不是之后整个构架在唯物主义上的三观都崩溃了?”
    沈巍艰难地应和着他笑了一下,没答话。
    也不知道赵云澜究竟信了几分,反正他是没有再追究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摸了就跑!分割线~

 

08 Sep 2018
 
评论(21)
 
热度(55)
© Evi | Powered by LOFTER